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榮縣開展醫療機構常態化疫情防控全覆蓋督查

2022年07月22日16:37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榮縣開展醫療機構常態化疫情防控全覆蓋督查

  近日,榮縣衛生健康局組織3個督導組,對該縣5家縣級醫療機構,19個鎮中心衛生院和398個村衛生室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覆蓋專項督查,切實把好該縣常態化疫情防控“第一關”。

  督導組以明查加暗訪方式開展工作,重點檢查各醫療機構是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診療工作,是否嚴格落實“四早”要求,是否嚴格落實就診“一米線”、“四必須”、“全登記”等防控措施﹔檢查各醫療機構是否對所有就診患者做好流行病學史問診和記錄,是否落實“一院一陪護”,是否做好發熱病人登記和轉診記錄,確保發熱患者全程閉環管理等。

  對檢查中發現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預檢分診設置不合理、個人防護用具配備不齊全等問題,督查人員當場下達整改意見書,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該縣將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擔當,持續加強對轄區醫療機構綜合監管,堅決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王娟 劉瑞 自貢觀察 林聽宇)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