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最美宜賓稅務人”發布儀式在宜賓舉行

2022年07月20日10:54 |
小字號

宜賓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徐勁鬆宣讀“最美宜賓稅務人”名單。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宜賓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徐勁鬆宣讀“最美宜賓稅務人”名單。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7月19日,由中共宜賓市委宣傳部、國家稅務總局宜賓市稅務局共同舉辦的“最美宜賓稅務人”發布儀式暨宣講活動在宜賓市舉行。中共宜賓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徐勁鬆,共青團宜賓市委書記黃春,宜賓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四川省稅務局管理的職級領導出席發布儀式暨宣講活動。

據介紹,中共宜賓市委宣傳部、國家稅務總局宜賓市稅務局前期聯合在全市稅務系統開展了“最美宜賓稅務人”評選工作,最終10名先進典型人物入選。本次發布儀式旨在激勵廣大稅務人員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榜樣力量,以最美人物照亮忠誠隊伍、以最美事跡點綴崇高事業,以最美精神指引前行道路,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入選“最美宜賓稅務人”的10名稅務人員中,有探索以數治稅前沿技術、推動信息化稅收征管技術落地的“治稅達人”彭濤﹔有幾十年如一日,笑看紛雜的基層稅費服務工作、笑迎接踵而至的工作挑戰的“微笑女稅官”陳冬梅﹔有熱心公益,無私奉獻,幫助雲南大山包的貧困兒童到特殊學校的殘障學生,堅持發揚善行義舉的“張爸爸”張華﹔有立足一線稅費服務崗位,扎根奉獻、傾情履職的“形象代言人”文靜﹔有以感恩之心回饋父老鄉親、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在鄉村振興道路上續寫著深情篇章的“小楊書記”楊青龍﹔有前半生心系雲端、為祖國戰鷹保駕護航,后半生履足泥土、為老百姓的養老錢奔走服務的“小陀螺”楊榮﹔有發揚“三牛精神”,把每天堅實的腳步奉獻給稅收事業,開拓進取、服務征管改革的“老劉”劉毅﹔有和平凡對話踏實工作,與職責相伴砥礪成長,懷揣光與夢、不負稅青春,最終完成了自我的青春蛻變的“90后”稅務干部周林睿﹔有退伍不退色,換下軍裝穿稅裝,繼續發光發熱、踐行使命的“薛大哥”薛貫中﹔有推動一系列備受好評的服務新舉措落地落細,使稅費服務提速辦、掌上辦、簡化辦成為新常態的宜賓稅費服務支持中心“掌門人”游杰。

2022年,宜賓稅務系統上下聚焦建設“全省領先、巴蜀一流”機構目標,學黨史以踐初心,盡職能以助大局、攻難關以促發展,“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各項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績。以10名“最美宜賓稅務人”為代表的全體稅務干部開拓進取、擔當作為、傾情服務、貢獻社會,體現了宜賓稅務人的崇高價值追求、高尚精神操守,生動詮釋了“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

本次發布儀式暨宣講活動聚焦唱響“稅務美”與“奉獻美、拼搏美”的“協奏曲”,圍繞“稅務人”與“創業人、追夢人”的共通處,彰顯“稅務藍”與“黨性紅、血脈紅”的融合力,通過現場宣講、專題紀錄短片展播等形式,展現稅務先進典型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以此塑造生動鮮活、砥礪奮進的宜賓稅務人的群像。

活動現場還朗誦了宜賓稅務干部原創詩歌《閃耀的星光,你最美》,並以10名“最美宜賓稅務人”共同獻上《最美的星光》將發布儀式推向高潮。

“最美宜賓稅務人”發布儀式暨宣講活動,引起了全市稅務系統上下的積極反響。國家稅務總局宜賓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易聖豐表示:“最美宜賓稅務人及他們代表的廣大稅務干部的事跡與精神,使稅務美與拼搏美、奉獻美之間畫上了等於號,也讓稅務人同創業人、追夢人之間標上了連接符,更讓讓稅務藍和黨性紅、血脈紅之間落下了新注腳,進一步推動了一支不斷涌現最美人物、最美事跡的稅務干部隊伍,賦能正氣充盈、生機勃發的稅收事業。”

國家稅務總局宜賓市稅務局智稅中心副主任,“最美四川稅務人”、“最美宜賓稅務人”榮譽獲得者彭濤表示:“十分感謝組織將‘最美’的稱號授予了我,這份榮譽應該更多地屬於和我一樣的智慧稅務戰線工作者。同時,也非常幸運能有這樣的平台,能將智慧稅務相關的故事與情況分享給大家。下一步,我一定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爭取用自己的事跡帶動更多的人鑽研進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家稅務總局宜賓市稅務局征收管理科雷智利說:“今天觀看了‘最美宜賓稅務人’發布儀式,內心十分激動。我曾有幸和‘老劉’劉毅在同一科室工作過,他對稅收事業充滿熱愛、想法和激情,他身上‘老黃牛’‘孺子牛’‘拓荒牛’的‘牛勁’一直激勵著我們。我們會和劉毅一樣扎根崗位、努力工作,將最美的稅務力量和精神傳承下去,讓我們的年輕干部為現代化稅收事業發展繼續奮斗。”

現場觀摩學習的“宜稅小青”青年學習小組成員任姝妍說:“未來可期,是因為有先進引路前行。‘最美宜賓稅務人’的事跡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他們經手日常、對話平凡,卻做出了令人敬佩的成績,更給予我莫大的激勵和啟發,讓我對做好接下來的稅務工作充滿了信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