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60戶人家, 你們住得還好嗎?

回訪成都首個BOT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

2022年07月20日08: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0戶人家, 你們住得還好嗎?

  一進入大廳,前台的工作人員會熱情打招呼致意,頓時讓人倍感溫馨﹔樓層中,一個約50平方米的休閑區域內布置了舒適的沙發,還放置了一台微波爐作為公用﹔一條過道兩側分布了多個房間,每個房間達45平方米,空間布置齊全,有洗手間、一體化的客餐廳、小陽台。這樣的生活場景來自成都金牛區與成都城投集團共同打造的電子十所37號樓保障性租賃住房。該項目是成都市探索利用BOT模式建設並投入使用的第一個租賃住房項目,也是全省首個採用該模式實施租賃住房改建的項目。記者了解到,項目在今年1月投用,目前已有160戶入駐。

  裝修

  突出環保理念

  電子十所37號樓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位於成都市金牛區一品天下大街300號,項目累計面積達1.36萬平方米,整個項目累計擁有194間房間。

  坐擁便捷的交通區位,這是電子十所37號樓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一大優勢。該項目位於成都市金牛區一品天下大街300號,區域內多條公交路線通行。

  一個明顯的優勢是,這個項目緊鄰成都地鐵7號線茶店子站,住戶下樓之后,隻需幾分鐘即可到達地鐵站。除了擁有明顯的交通區位優勢外,項目附近還有大型的商圈,可滿足住戶的消費休閑娛樂體驗。

  7月11日,記者到項目進行了實地探訪,來到電子十所37號樓大廳后,再到達4樓,便來到這個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居住區。這個項目由成都城投集團打造,近半年時間完成裝修。

  “實際上,這個項目由我們和電子十所合作,房屋產權屬於電子十所,目前交由我們進行運營。”成都城投集團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去年4月取得項目施工的相關手續后,30余名施工人員進場施工,裝修持續到10月,根據項目設計方案,電子十所37號樓的4層到18層作為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整個項目面積達1.36萬平方米,每一層面積達980平方米。

  最初,呈現給裝修工人的是清水房形態。施工過程中,裝修工人相繼完成了砌牆、水電安裝、家具家電安裝等環節。裝修過程中,綠色低碳成為項目方堅持的一個理念。

  “比如,在裝修環節,我們全部採用E0級環保材料,希望為入住者提供綠色安全的居住體驗。”成都城投集團相關工作人員還透露,在裝修的環節,對每個房間的窗戶進行了三層玻璃隔音處理。

  設計

  體現安全美觀

  “每個房間面積45平方米,有洗手間、小陽台。”在6樓,住戶小楊向記者介紹。隻見房間裡安放了沙發、家電設備,採取客餐廳一體化布局,房內還安裝了淨水系統。

  “在服務方面,物業可以提供維修、保潔、快遞接收等服務。”小楊說。據成都城投集團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為了便捷周到地服務住戶,成都城投集團攜手綠城服務打造了專業化的物業服務團隊。

  這種周到的服務還體現在另一個細節中——按照房屋裝修的相關安全規定,一些酒店或公寓的房間內會安置2-3個自動噴淋系統,而這個項目採取“超規范”舉措,每戶都安放了6個自動噴淋系統,分布在臥室、客廳、洗手間等區域,提升消防安全預警水平。

  在項目的每一個樓層,無論是走道的牆體上,還是休息區內,都有一些卡通形象風格的彩繪。“這是在安全前提下做的美觀設計。”成都城投集團相關工作人員說,項目裝修完畢后便引入專業化廣告設計公司進行公共區域的美觀設計,“這裡的住戶以90后為主,考慮到年輕人的審美觀,通過呈現一些萌萌噠的卡通形象,能夠給大家帶來輕鬆活躍的氛圍。”

  “整體感覺挺好的,房間功能很全,每個樓層還有休閑區,我們可以在這裡活動。”在7樓的一個約50平方米的休閑區域,一個正在這裡上網辦公的住戶徐小姐對記者說。

  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成都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方案鼓勵國有企業將自有存量住房盤活后優先用於保障性租賃住房,支持國有企業將閑置和低效利用的現有商業用房、廠房等非居住存量房改建為保障性租賃住房。今年上半年,成都共籌集202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含房源約12萬套(間),其中已竣工房屋約1萬套(間),待裝修完成后將陸續實施配租,其余項目建設工作正有序推進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受訪單位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