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本輪疫情已完成1至5號病例基因測序 均為Omicron變異株BA.2.12.1

2022年07月17日19: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7日電 (郭瑩)今天下午,成都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范雙鳳介紹,截至目前,“0715”疫情累計已報告14例本土病例。此次疫情主要呈現了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疫情處置及時。目前發現的感染者除了首發病例,其余均在密切接觸者和同時空暴露人員中檢出,發現時基本處於早期感染狀態。

二是疫情傳播速度快。病例在暴露感染后,在較短時間裡就具備了傳播能力。

三是疫情呈現明顯的聚集性。病例多數有共同工作、共同居住、娛樂的接觸史。

四是病例在管控前活動軌跡涉及多個商場、餐館、超市、小區、農貿市場等人員聚集,流動性大的場所,每日通勤多涉及跨區出行。

五是此次疫情確診病例佔比較高,14名陽性感染者中有11人均為確診病例。多數病例出現了發熱、頭痛、流涕、咽痛或咽喉不適等症狀,但普遍症狀輕微。

六是目前已經完成1-5號病例的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為Omicron變異株BA.2.12.1(也就是BG.2進化分支),從基因序列的角度,暫未發現其與近期國內其他城市本土疫情有關聯。目前流調溯源工作正在全力進行中。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