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美做法暴露出“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

2022年07月19日09: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柴逸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應詢指出,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以此縱容支持“台獨”勢力,嚴重違反美國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美方的做法充分暴露其武裝台灣、“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我們敦促美方放棄打“台灣牌”的圖謀,停止在涉台問題上進一步玩火。

  有記者問,7月15日,美國政府有關部門決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價值約1.08億美元的坦克及戰車零部件等項目。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她指出,民進黨當局拿台灣同胞血汗錢購買武器,企圖“以武拒統”,隻會進一步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把台灣同胞往火坑裡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