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出現發熱症狀怎麼辦?別慌!就醫指南來了

2022年07月18日07:5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出現發熱症狀怎麼辦?別慌!就醫指南來了

  “最近天氣多變,出現發熱症狀前來就診的市民明顯增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病友服務中心主管護師於瑤介紹說,出現發熱症狀,大家不用慌,可以先自行測量體溫,如果體溫達到或高於37.3℃,請盡快前往家附近醫院的發熱門診就醫。

  問:發熱症狀具體有哪些表現?市民自己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前往發熱門診?

  於瑤:體溫達到37.3℃及以上,都是發熱症狀。大家可以在家用體溫計測量,結果等於或者高於37.3℃,則應當前往家附近醫院的發熱門診就醫。

  問:市民有其他病症同時出現發熱症狀,就醫是否會受到影響?例如,一位市民急性闌尾炎發作,同時體溫達到了38℃。

  於瑤:發熱門診有一套完整接診機制,有發熱症狀的患者到了發熱門診以后,會按診療要求進行醫治,同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會在6個小時內出具。如果情況緊急,例如前來就醫的市民急性闌尾炎發作,同時體溫達到了38℃急需手術,那麼發熱門診的醫生會迅速聯系專科醫生,對病患進行醫治。

  問:小朋友出現發熱症狀,陪同前往發熱門診就醫的大人則沒有出現發熱症狀,是否需要進行核酸檢測?

  於瑤:小朋友無法自行前往醫院急診,陪同前往的大人如果沒有出現發熱症狀,無需進行核酸檢測。另外,為避免不必要的擁擠以及潛在的傳染傳播風險,建議由一位大人陪同小朋友前來就診。

  問:前往發熱門診前,出現發熱症狀的市民需要注意什麼?

  於瑤:戴好口罩,盡量選擇私人交通工具前往就醫﹔到達醫院后,在分診點告知醫生發熱症狀,聽從安排,有序就診。(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