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建二局2022年“安康杯”競賽、爭創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活動推進會在蓉舉行

2022年07月16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6日電 (記者 宋豪新)今日,由四川省總工會指導、中建二局主辦、中建二局三公司承辦的“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共促安全健康發展”中建二局2022年“安康杯”競賽、爭創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活動推進會在成都舉行。

活動現場。中建二局三公司

活動現場。中建二局三公司

中建二局三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陳星致歡迎詞。他表示,中建二局三公司(以下簡稱三公司)將緊緊圍繞“排查整治安全隱患 共促安全健康發展”主題,積極組織和調動職工參與此次活動,引導職工立足本職崗位,樹立爭創一流的競爭意識,提高勞動技能水平,努力爭創好成績。

會上,中建集團工會副主席、黨建工作部副主任劉建波為王建臣勞模安全管理創新工作室授牌。該創新工作室由北京市勞動模范、局安全總監王建臣同志領銜,由局安全管理專家組成,重點針對企業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設進行研究和創新,致力於提升企業安全生產水平。四川省總工會勞動保護部鄒翔為項目農民工安全督查隊授旗。中建二局工會還為局屬各單位發放了《中建二局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工作條例》,並為在場工友送上了“清涼大禮包”。局安全總監王建臣作了局2022年“安康杯”競賽動員。三公司安全總監劉會前帶領全體參會人員進行安全宣誓。

2021年,中建二局“安康杯”競賽、爭創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活動形成了多項品牌,總結並推廣了一大批成功經驗,廣大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和事故預防能力不斷提高,全年安全生產平穩運行。活動現場,對2021年度“安康杯”先進集體和個人、2021年度優秀“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進行了表彰,並宣讀了2022年度“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創建集體名單。

活動現場。中建二局三公司

“安康推進鑼鼓響,來把安全講一講……”三公司西南分公司青年員工為大家帶來了川話版的“安康三句半”,以朗朗上口的詞宣貫安全生產的各項要點﹔在小提琴悠揚的伴奏聲中,歌曲《如願》唱出了所有職工朋友感悟安康親情、追逐幸福生活的期待。

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杜長江發表講話。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競賽活動為契機,提升建設者的勞動技能水平,激發學趕先進、爭創一流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激勵廣大職工銳意創新、攻堅克難,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劉建波強調,希望中建二局各級工會組織將此次推進會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充分發揮典型經驗的示范作用,擴大競賽覆蓋面,提升競賽質量﹔積極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著力打造有筋骨、接地氣、有溫度的安全文化﹔積極推動建立層層責任制的工作體系,堅持問題導向,把競賽的過程變為補齊安全生產與職業病防治短板的過程,把職業安全衛生的各項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名職工中,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活動現場。中建二局三公司

中建二局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程同普作總結發言。他指出,希望中建二局各級工會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排查 整治安全隱患、共促安全健康發展”為主題,把競賽工作與 企業文化建設、安全生產監督檢查、職工思想教育緊密結合,實現開展競賽與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相互融合、互相促進,著力打造有筋骨、接地氣、有溫度的安全文化﹔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完善責任制體系,落實疫情防控規定,加強職工關 愛幫扶和勞動保護,把競賽的過程變為補齊安全生產與職業 病防治短板的過程,把職業安全衛生的各項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名職工中,助力擰緊擰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四川省總工會、四川省建設建材工會、中建集團工會等領導及局屬各單位有關負責人、項目管理人員、工友共計20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