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線上鏈接企業需求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亮相

“交子之星”經濟証券化金融同城化工作會在成都舉行

2022年07月16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亮相。宋豪新攝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亮相。記者 宋豪新攝

人民網成都7月16日電 (記者 宋豪新)為貫徹落實 《關於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指導意見》《四川省民營企業“金融顧問”實施方案》等相關要求,更好發揮成德眉資“金融顧問”專家服務團的作用,穩步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在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四川省同城化辦公室的指導下,成德眉資四市金融局於7月15日在新三板西南基地舉行“交子之星”經濟証券化行動成德眉資金融同城化工作會。

會上,43家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成員單位被授予成德眉資“優秀金融顧問”榮譽稱號﹔同時,作為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服務企業的線上平台,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小程序也正式上線,打通線上線下全品類金融要素鏈接到企業的最后一公裡。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

融前融后全生命周期服務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作為4市聯動的顧問式金融服務組織,採用4市分區域建立專家庫、跨區域聯動方式,得到了金融機構積極響應。成員覆蓋銀行、保險、券商等金融機構和融資租賃公司等地方金融組織,以及律所、會所等中介機構,通過建立政—金—企協同機制,著力實現金融供給高效化、金融服務專業化。在為企業提供融資賦能的同時,服務團成員單位“融前”靠前服務,鏈接企業需求﹔“融后”多金融要素介入,持續性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形成了值得推廣與借鑒的經驗模式,成為推動成德眉資金融同城化的重要抓手。

服務團成員單位的金融專家每周固定服務時間,為各類企業融資行醫問診、精准服務,打造金融助力企業的直通車。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100場線上直播,打造借腦融智的大講堂。收集並對接有融資需求的企業2000余家,完成授信、供應鏈融資、上市輔導等融資服務項目450個、咨詢服務1000余次,涉及融資金額上百億元,切實提升了成德眉資4市企業主體金融獲得感。

會上,成都農商銀行等43家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成員單位被授予成德眉資“優秀金融顧問”榮譽稱號。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小程序上線

線上線下無縫鏈接企業需求

信息不對稱、調研成本高等問題一直困擾著金融機構如何將金融要素精准應用到企業,更困擾著有需求的企業,一時難以找到合適的金融機構和金融工具。為進一步整合用好各類融資對接平台,靈活採用多種產融對接方式,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充分金融發展支持,推動解決企業各類問題,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創新打造了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線上服務平台。

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程樺表示,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自成立以來,集納了全國頂尖的金融專家、地方金融機構和金融中介服務機構,組成了一個素質高、能力強、能戰斗的隊伍,集中為企業與實體經濟開展特色化、精細化金融服務,取得非常好的成效,形成了一個多層次、多角度、全品類的金融服務體系。服務團成員單位一是當好企業的融資專家顧問,二是當好服務實體經濟的店小二,三是當好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重點區域融資的直通車,四是當好金融知識普及宣傳的載體。

成德眉資“金融顧問”E站上線后,將集中發布4市融資對接活動和政策相關信息,線上收集4市企業融資需求,建立金融產品超市,提供金融專家顧問團線上咨詢服務,力爭“一站式”集中實現企業和金融機構交互功能。小程序同時還提供了“在線課程回顧”“線下活動報名”“企業信息登記”等多個模塊服務。企業主在平台上提出咨詢需求之前,可點擊各類專家信息,了解各金融專家擅長領域,還可點擊“需求咨詢頁面”給專業金融顧問留言咨詢,使企業與金融機構都可以“足不出戶”,無縫鏈接。

目前,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已有40余家機構開設線下“普惠金融服務點”,並常設服務團專家面對面的“接待日”。本次“成德眉資金融E站”的全面上線,使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全面實現金融服務線下線上全覆蓋,助力解決金融供需雙方信息不對稱問題。將服務團各成員機構的普惠金融和政策資源、優質產品和特色服務,以更低的效率成本和交易成本鏈接到企業,打通金融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成德眉資四市金融要素鼎力參與

成為同城化發展強勁動力

四川省同城化辦常務副主任、成都市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尹宏表示,根據四川省委、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指導意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把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作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支撐性工程、實施“一干多支”發展戰略的牽引性工程,以系統性、開放性、前瞻性規劃為引領,以體制機制創新為突破口,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現代產業協作共興、對外開放協同共進、公共服務便利共享、生態環境共保共治為重點,打造有機融合的區域經濟共同體,為推動在西部形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使成渝地區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支撐。在這一進程中,成德眉資4市各類金融機構以全金融要素鼎力參與,通過構建支持成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現代金融服務體系,成為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強勁動力。

今年,四川省政府批復了《成德眉資同城化綜合試驗區總體方案》,明確要推動綜合試驗區在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事業、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率先突破。期望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在4市金融局的統籌與指導下,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一干多支”發展戰略為引領,聚焦綜合試驗區建設,繼續大力支持實體經濟、支持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更多優質金融機構與行業專家顧問參與進來,探索服務企業、服務產業、服務區域經濟與都市圈建設的有效路徑,為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繼續貢獻金融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