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今起成都天氣模式開始切換 晴熱少雨轉為悶熱多雨

2022年07月10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晴熱少雨轉為悶熱多雨

  昨日,成都最高氣溫再度刷新:40.3℃,仍在簡陽市。高溫已經持續第6天,昨天傍晚開始,風雨來襲。彭州市、新都區、金牛區和青羊區局部地方有對流發展。預計我市大部地方將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個別地方大雨,並伴有短時陣性大風。

  降溫降雨確實來了,但不是市民們期待已久的涼爽,熱感將由晴熱轉為悶熱。據市氣象台預測,今天白天依舊晴熱當道,最高氣溫37℃。但天氣模式開始切換,從晴熱少雨,逐步轉變為悶熱多雨,傍晚開始有分散陣雨或雷雨。11日白天依舊是多雲天氣,最高氣溫35℃。11日夜間降水明顯,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個別地方有暴雨。12日白天最高氣溫33℃,雖然比近期的38℃、39℃低了不少,但“桑拿天”往往最難熬。

  具體預報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雲間晴,傍晚前后西部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25∼37℃﹔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多雲,有陣雨或雷雨,氣溫24∼35℃﹔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多雲間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個別地方暴雨,氣溫24∼33℃。(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