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德陽市舉行2022年度“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王波
2022年07月04日21: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德陽市委組織部供圖
為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德陽市委組織部供圖

日前,德陽市舉行黨內關愛資金發放暨2022年度“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德陽市領導周鴻、許雙全、周杰、陳若愚出席,並分別為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為黨內關愛代表發放黨內關愛資金。

德陽市第九次黨代會提出,“設立黨內關愛資金,加強黨內激勵關懷幫扶”,劃撥200萬元設立德陽市黨內關愛啟動資金,同時,每年根據使用情況補充至200萬元,積極推進黨內關愛資金和黨員保障計劃。黨內關愛資金主要幫扶生活困難黨員,關愛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犧牲和奉獻的優秀黨員,並對長期工作生活在基層一線的困難黨員予以重點傾斜。黨員保障計劃主要為參與重要工作任務的黨員、遭遇重大變故導致生活特別困難的黨員、黨齡達60周年的黨員,分別提供應急處突、人身意外、醫療兜底3類保險保障。今年德陽黨內關愛資金首批關愛269人,涉及見義勇為或因公犧牲黨員家屬、長期扎根基層的老黨員或基層老干部、曾受到市級以上表彰或擔任市級以上“兩代表一委員”的先進模范黨員中的困難黨員,共發放關愛資金125萬余元。

德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天府旌城黨工委書記周鴻在儀式上講話時首先向全市老黨員、基層黨員干部、關愛對象致以誠摯慰問,向奮戰在全市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問候。

他說,注重黨內關愛幫扶一直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和優良傳統。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把黨組織對困難黨員的關懷落實落細,堅持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建立健全黨內關懷幫扶長效機制,積極探索社會保障、黨內互助等方式,禮敬尊崇厚待為黨和國家作出重大貢獻的革命先輩、先賢英烈和英雄模范,熱情關懷幫扶參加重大任務、專項工作或扎根基層的生活困難黨員,推動形成致敬平凡、崇敬英雄、甘於奉獻、不怕犧牲的濃厚氛圍。全市廣大黨員要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奮斗意志、堅定恆心韌勁,不斷激發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內生動力,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激情和榮耀,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設西部現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