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府知識產權峰會·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活動在蓉舉行

實現知識產權價值 助力創新驅動發展

2022年07月02日08: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知識產權價值 助力創新驅動發展

  6月29日,以“實現知識產權價值、助力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的“天府知識產權峰會·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活動在成都舉行。副省長楊興平出席峰會並致辭。

  由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中物院成都科學技術發展中心主辦的此次峰會,旨在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知識產權強國建設部署,加快四川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工作,更好地助力四川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四川省始終堅持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特別是在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上,取得多項標志性的成果,獲評全國促進專利技術轉移轉化、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成效顯著省份,獲批建設四川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建成6個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示范基地,建成33個高價值專利育成中心、26家省級知識產權強企,帶動全省22個高校院所實現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收益達32.4億元,轉化運用導向更加突出,創新主體活力全面激發。

  峰會上發布“四川省2021年度高校院所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轉化十大典型案例”“四川省專利開放許可試點首批項目”和“四川省戰略新興產業專利交易價格指數”。峰會上舉行四川知識產權運營中心揭牌儀式和四川知識產權運營中心銀河·596中心授牌儀式,7個專利技術交易項目進行現場簽約,交易總金額2.4億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