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東部新區首座公共圖書館開館 體驗在“雲朵”中看書

2022年07月01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驗在“雲朵”中看書

  知也圖書館內景(上圖)與外景(下圖)。 成都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記者從成都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獲悉,成都東部新區首座公共圖書館——知也圖書館7月1日開館。

  知也圖書館建筑面積約1700平方米,坐落於成都東部新區藝術公園,建筑形體如同一朵漂浮在公園上空的雲,為徜徉其間的讀者創造一種輕鬆愉悅的氛圍感。

  走進館內,一道圓環狀的“飛瀑”自“雲朵”穹頂垂下。圖書館共2層,分為3個閱讀區:負一層以建筑設計、人文藝術、少兒閱讀、生活休閑類圖書為

  主﹔沿階而上,來到環廊閱讀區,讀者會發現諾貝爾文學獎、茅盾文學獎得主的代表作,遇見新鮮出爐的暢銷書或歷史、文學、散文、詩歌等相關圖書﹔地面一層則匯集了美學設計、音樂戲劇、影視類文藝書籍等。值得一提的是,地下一層入口處還將不定期舉辦各類展覽、路演、沙龍等活動。

  圖書館開放時間為9:00—21:00,每周一閉館。市民可提前通過成都東部新區官方微信公眾號或成都東部集團官方微信號預約,並持有效証件前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