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到2025年 四川預制菜產業規模力爭突破千億元

2022年07月01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到2025年 四川預制菜產業規模力爭突破千億元

  6月30日,四川省預制菜產業發展推進會在成都召開。會議提出,到2025年,四川省預制菜產業規模力爭突破1000億元。副省長羅強出席推進會,並為四川省預制菜產業聯盟揭牌。

  預制菜是指將各種食材配以輔料,加工制作為成品或半成品,經簡易處理即可食用的便捷風味菜品。目前,市場常見的預制菜有即配、即烹、即熱、即食四大類。預制菜是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對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滿足消費升級需求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都有積極意義。

  我省高度重視預制菜產業發展。近年來,通過依托農產品資源稟賦、加工能力、科技人才、區域物流、消費市場等優勢,從政策支持、企業培育、創新提升、平台搭建等方面精准發力,支持預制菜產業做大做強。目前,全省預制菜生產企業近700家,2021年實現產值約700億元。

  下一步,四川將通過進一步壯大產業集群、培育優質企業、提升創新能力、加強品牌建設、拓展市場空間、保障食品安全等舉措,扎實推動預制菜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我省食品飲料產業在突破萬億元大關的基礎上再上新台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明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