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領導到市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牢記囑托擔當作為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01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擔當作為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連日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阿壩州委書記劉坪,省政協副主席祝春秀,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分別前往相關市(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督導學習宣傳貫徹等工作,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總書記囑托,凝心聚力,擔當作為,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劉坪在阿壩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督導學習宣傳貫徹等工作。劉坪先后到馬爾康市草登鄉、久馬高速紅原段施工現場和理縣米亞羅鎮吉柯村、朴頭鎮梭羅溝村等地,調研群眾過渡安置和災后重建、長江黃河上游生態保護治理、重點項目建設、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等工作,並通過召開壩壩會、專題宣講會、工作督導會等形式,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劉坪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做好阿壩工作的實際行動,表裡如一說老實話、言行一致辦老實事、知行合一做老實人,行勝於言抓落實,忠誠擔當求實效。要結合阿壩實際,重點圍繞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持續深化“兩聯一進”群眾工作全覆蓋等九個方面,確保各項工作末端發力、終端見效。

  祝春秀到德陽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督導學習宣傳貫徹等工作。在德陽期間,祝春秀一行深入企業、村鎮、防汛減災和耕地保護一線實地宣講督導,並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就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會商研討。

  祝春秀強調,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充分認識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重大意義和部署要求,以過硬舉措把總書記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安排落實到位。要提升城市能級,完善德陽宜居宜業功能,將德陽的文化優勢轉化為發展的戰略優勢,加快重大裝備制造產業鏈的再造與升級,增強德陽的經濟承載能力。要大力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做強縣域經濟。要夯實基礎推進鄉村振興,落實“長牙齒”的耕地保護硬措施,統籌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深入挖掘資源,促進鄉村內涵式特色化振興,推動德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樹江到廣安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督導學習宣傳貫徹等工作。王樹江一行先后前往華蓥市、廣安經開區,深入社區、項目和企業開展實地調研宣講,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

  王樹江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牢牢把握“根”與“魂”,旗幟鮮明講政治﹔牢牢把握“勢”與“能”,聚精會神抓發展﹔牢牢把握“職”與“責”,用心用情惠民生﹔牢牢把握“穩”與“進”,堅守底線保安全。將抓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抓牢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厚植全國紅色旅游重要目的地優勢,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不斷擦亮生態優先、綠色低碳底色,努力跑出廣安發展加速度、實現廣安發展新跨越。

  馮鍵到資陽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督導學習宣傳貫徹等工作。馮鍵一行深入企業園區、項目現場宣講,督導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以及經濟發展、項目建設、防汛減災等重點工作。

  馮鍵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決把總書記囑托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轉化為資陽發展的生動實踐﹔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引領高水平區域協調發展,加快推進構建現代產業新體系、項目投資等發展任務﹔要守住安全底線,統籌抓好森林防滅火、疫情防控、防汛減災等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徐中成 曹凘源 鄧涵予 高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