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巴中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搭車旅游”典型問題

2022年07月0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李強強)近日,巴中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搭車旅游”典型問題。

一、巴州區衛生健康局群眾和信訪工作股股長、安全生產辦公室主任王前進帶隊參加培訓期間借機旅游、接受培訓機構“好處”的問題。2019年10月,王前進等7人在江蘇省無錫市參加培訓期間,擅自脫離培訓,前往南京、蘇州、上海等地景區游玩。同時,王前進還接受了培訓機構為爭取更多送培業務而給予的“好處”費1800元。2022年3月,王前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違規報銷費用已退繳,違紀所得已收繳。

二、巴州區清江鎮關渡衛生院院長龐莉、公共衛生科科長楊坤、會計何洪偉在培訓中借機旅游等問題。2020年6月,龐莉、楊坤、何洪偉在甘孜州康定市參加培訓后,借機前往雅江縣和稻城亞丁風景區旅游2天。2020年11月,龐莉借何洪偉等人到廣元市劍閣縣參加培訓之機一同前往,於何洪偉等人培訓后一起前往劍閣縣劍門關景區游玩,並違規報銷差旅費用。同時,龐莉、楊坤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12月,龐莉、楊坤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何洪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違規報銷費用已退繳。

三、恩陽區玉山鎮石埡村原黨支部書記吳映杰借考察之機公款旅游的問題。2016年4月,吳映杰組織村干部到青川考察產業發展后,繞道到成都、青城山、九寨溝等地旅游。事后,將旅游產生的費用以危房改造的虛假事由在村集體財務中報銷。同時,吳映杰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12月,吳映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退繳。

四、南江縣沙河鎮洛坪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蔣建平,保寧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岳安許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借機旅游的問題。2021年5月,沙河鎮洛坪社區和保寧社區聯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在漢中市留壩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后,蔣建平、岳安許等人商議決定改變活動行程,前往漢中市興漢勝景景區游覽,並在此次活動中以多開發票的方式套取資金9428元,用於社區其他開支。2022年6月,蔣建平、岳安許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