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榮縣稅務:留抵退稅為企業發展添動力

2022年07月01日17:31 |
小字號

今年,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實施以來,榮縣稅務局聞令而動,以“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昂揚斗志,全力確保留抵退稅政策落准落穩、落快落好。  

高站位部署推動落實,進一步打開工作局面。實施大規模留抵退稅是一場繼往開來的深刻變革,一條永不停歇的惠民之路,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十四五”時期稅收改革發展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體現黨中央、國務院關心關懷、順應納稅人繳費人期盼的重大民心工程。開局關系全局,起步決定后勢。基層稅務部門作為政策落實的“最后一公裡”,就要從思想上加深認識,從行動上加強落實,從工作上加強統合,凝聚干事創業合力,確保首戰必勝、精彩開局,用“開局出彩”帶動“全年精彩”。  

聚合力抓好部門協同,進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對外,通過積極向地方黨委政府匯報,主動對接聯系財政、人行等有關單位,構建起“黨委政府牽頭+稅務部門主抓+有關部門協同”的共建共商共治留抵退稅工作格局。對內,縣局成立退稅減稅政策落實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專門工作機制,明確部門職責分工,細化留抵退稅實施方案,圍繞信息系統升級、宣傳培訓輔導等重點任務倒排工期、壓茬推進,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實舉措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提升退稅服務。堅持“以部署為先導、以宣傳為抓手、以培訓為引擎、以服務為亮點、以監督為保障“五措並舉,層層壓實責任,落實落細措施,保政策落地見效。在依托辦稅服務廳公告欄、LED顯示屏、稅企微信群、發放宣傳資料等多常規宣傳方式基礎上,開展稅法宣傳進職校、進商圈等活動,組織“涉稅專業服務志願者團隊”主動走訪企業開展調研,開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動,問效問需納稅人繳費人,及時總結反饋,為政策落實保駕護航。  

嚴督辦強化風險防范,進一步確保退稅穩准。按照稅務總局“嚴查內錯、歡迎外督”要求,將退稅工作納入日常監督檢查重點,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強事后監控和跟蹤,分析已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工作整體情況,及時查找優化服務、防范風險等方面的問題,做到加快退稅進度與加強風險防控“兩手抓、兩手硬”,確保退稅落地快、穩、准,讓稅費政策紅利以最快速度直達企業。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