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地鐵27號線結構最復雜車站之一沙河源站順利封頂

2022年07月01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6月30日,在中建三局成都地鐵27號線一期工程沙河源站施工現場,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澆筑完成,宣告成都地鐵27號線一期工程跨度最大、結構最為復雜的車站之一沙河源站順利封頂,為后續全線洞通、軌通提供了條件。

沙河源站是成都地鐵27號線一期工程的第15座車站,設計為四柱五跨雙層島式車站。車站寬35m~43.6m,為標准車站的2倍,車站D出入口、安全出口及所有風亭均與主體結構合建,內部中隔牆、人防牆數量眾多,結構轉角及錯台位置縱橫交錯,是27號線一期工程跨度最大,結構最為復雜的異型車站。

據中建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地鐵27號線一期工程已實現12座車站封頂,12台盾構下井,7台盾構始發,6個單線盾構區間洞通,剩余11個車站正在進行土方及結構施工,軌道、機電裝修等前期准備工作同步實施。目前全線有近3000余名施工人員分布於各點各處,工程建設正在如火如荼推進中。

成都地鐵27號線一期工程,是擴大快速軌道交通服務水平的標志性民生工程。作為成都第一條直通城北和城西的地鐵線路,線路全長24.86公裡,跨越新都區、成華區、金牛區和青羊區,共設置車站23座,其中高架段共設6座車站,地下段共設17車站。項目建成后將加強成都北部區域與中心城區交通聯系,極大程度地改善沿線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條件。(趙新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