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駕玩轉大香格裡拉 8條精品旅游環線正式發布

2022年07月01日09:0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自駕玩轉大香格裡拉 8條精品旅游環線正式發布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香格裡拉”。如今,隨著中國大香格裡拉核心區域高速路網的逐步形成,國省干道交通通行能力的極大提高,自駕環游大香格裡拉,從夢想變為現實。

  協作會上,形成了《中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稻城亞丁共識》。

  自駕環游到底怎麼玩?根據現在的交通格局,由四川省甘孜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發起,中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市州旅游部門積極響應,經反復磋商,形成了8條環大香格裡拉7日游自駕線路。

  協作會現場,發布了8條環大香格裡拉7日游自駕精品線路。

  6月30日下午,在甘孜稻城召開的中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協作會上,正式發布了這8條精品線路。

  第一條線路:從成渝出發,主要經過康定、雅江、理塘、稻城、香格裡拉、麗江古城、瀘沽湖、西昌。

  第二條線路:從成渝出發,主要經過康定、甘孜、德格、昌都、芒康、奔子欄、得榮瓦卡、鄉城縣、稻城、理塘、新都橋。

  第三條線路:從成渝出發,經過康定、理塘、巴塘、芒康、德欽、香格裡拉、麗江古城、瀘沽湖景區、西昌。

  第四條線路:從昆明出發,主要經過楚雄、大理、麗江古城、香格裡拉、稻城、鄉城、得榮、巴塘、理塘、康定、瀘定、西昌、攀枝花。

  第五條線路:從昆明出發,經過楚雄、大理、麗江古城、香格裡拉、稻城、理塘、康定、西昌、攀枝花。

  第六條線路:從昆明出發,主要經過楚雄、大理、香格裡拉、稻城、鄉城、巴塘、白玉、德格、甘孜、康定、瀘定、西昌、攀枝花。

  第七條線路:從昆明出發,經過大理、德欽、鹽井、芒康、巴塘、理塘、康定、瀘定、西昌、攀枝花。

  第八條線路:從成渝出發,經過康定、雅江、理塘、稻城、麗江古城、木裡、冕寧。

  “中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於2015年成立,由四川、雲南、西藏三省(區)旅游主管部門聯合組建。其合作范圍涵蓋川西南、滇西北、藏東南的廣大區域,涉及四川省的甘孜、涼山、攀枝花,雲南省的大理、麗江、迪慶、怒江,西藏自治區的昌都、林芝9個地州市的82個縣(區)。

  多年來,大香格裡拉區域合作成效顯著,助推區域旅游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在當天的協作會上,根據新的合作願景,形成了《中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稻城亞丁共識》。各方一致同意,將以“中國大香格裡拉”為總品牌,建立國際品牌聯合推廣機制,面向全國乃至全球開展國際旅游目的地品牌協同宣傳推廣活動。同時,各方將攜手謀劃天文考古旅游產業、振興絲路古道文化、加快旅游交通骨干網絡建設、旅游線路產品建設、完善疫情應對措施,多方用力促進本區域乃至整個聯盟旅游產業盡快復蘇。

  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圖據甘孜州宣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