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科學減肥一生隻需一次?這家機構牛吹大了!

2022年06月30日09:3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減肥一生隻需一次?這家機構牛吹大了!

  “科學減肥 一生隻需一次……”“一周可減3-8斤……”各位愛美人士看到這樣的廣告,有沒有心動呢?市場監管部門提醒您:保持理智,莫被商家“忽悠”了!

  “減肥咋可能這麼簡單?”近日,四川天府新區市場監管局收到市民舉報,稱某醫療美容機構在網購平台上發布虛假信息。“這家店說自己是科學減肥,‘一生隻需一次’,怕是假的噢!”該市民提出了質疑。在接到舉報后,天府新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立即對該醫美機構開展檢查。

  經查,該商家在某平台網站上發布多條廣告:除“科學減肥 一生隻需一次”外,還有“[針灸]減肥減脂減重(一周可減3-8斤)”等,“效果對比:減肥前VS減肥后”的宣傳圖片來自於網絡。以上宣傳內容商家均不能拿出相關証明材料,屬於發布虛假廣告行為。

  面對違法事實,商家承認宣傳與實際不符,存在夸大及虛假內容,目的是為了增加消費者對診療減肥項目的購買欲。

  這樣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二十八條。據了解,該廣告是該機構員工自行設計並在網購平台上發布,沒有單獨支付廣告費用,廣告費用無法計算。天府新區市場監管局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消除不良影響。

  鑒於在調查過程中,當事人積極配合,如實陳述違法事實,並主動提供相關証據﹔同時該機構發布的虛假廣告點擊量、閱讀量較少,未有消費者購買相關服務,違法行為輕微,社會危害性較小。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等法規,天府新區市場監管局決定給予當事人罰款1萬元的從輕處罰。

  “近年來,部分醫美機構通過夸大效果、虛假宣傳等手段,在消費者中制造‘容貌焦慮’‘身材焦慮’情緒,來誘導消費者購買服務。”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以2022“鐵拳”行動為抓手,積極開展打擊醫療美容領域虛假宣傳的行動,營造規范有序的廣告市場環境,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封面新聞記者 吳冰清 實習生 周吳軍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