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急難愁盼丨網友反映小區物業不讓新能源汽車安裝充電樁 一條留言解決

2022年06月3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30日電 (王洪江)今年3月底,一位來自四川宜賓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宜賓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自己為響應國家號召,綠色環保出行,准備購買一台新能源汽車,但是沒想到安裝充電樁成了一個問題:其所住的宜賓市南溪區恆旭鳳凰城小區物業,以“小區安裝充電樁,消防過不了”為由,表示小區不能安裝。

該網友稱,他對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有所了解,自用充電樁額定電壓220V、輸出輸入電流均為16A,功率相當於一台1.5匹的家用空調(3.2-3.6KW),低於一台40L的家用速熱水器(4KW-5.5KW),符合國家入戶電流標准。而且廠家配送的充電樁具備過欠壓、防雷、漏電、過流等保護裝置,安裝也是國家電網的工作人員安裝。網友多次和物業溝通,物業不同意安裝充電樁,隻能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因此,他希望能對類似的問題思考如何徹底解決,為電動車能走進千家萬戶清掃最后的阻力。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宜賓市南溪區住房城鄉建設和城鎮管理局立即認真開展調查核實。經查,該網友所居住的南溪區鳳凰城於2016年2月15日開始建設,2018年12月31日交房,其物業公司是恆旭物業公司。2022年3月21日,該局工作人員向恆旭物業公司核實,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回訪,並詳細了解有關情況。因恆旭鳳凰城小區在建設時並未規劃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故該物業公司未安裝充電樁。

宜賓市南溪區住房城鄉建設和城鎮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隨著新能源汽車的普及,群眾對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的需求逐步增加,該局已督促恆旭物業公司結合小區實際情況妥善處理安裝充電樁等事宜並主動與網友溝通聯系。2022年3月29日,該局工作人員與網友進行電話溝通,了解到物業公司已同意安裝充電樁。下一步,還將繼續督促物業公司完善小區設施設備,提升服務水平,創造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非常感謝政府為我們群眾解決問題,同時也感謝人民網有這樣一個能讓我們反映問題的平台,目前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已經安裝。”6月29日,人民網聯系到該網友,該網友表示,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后,政府工作人員和小區物業都有人與他聯系,及時給了解決問題的辦法。同時,該網友介紹,他們小區現在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業主都安裝了充電樁,自己非常滿意這個處理結果,非常感謝政府和“領導留言板”,讓普通市民的訴求得到了滿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