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弘揚中醫藥文化 播撒健康的種子

——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開展春暉醫生蒲公英行動·中醫藥健康服務站系列活動

2022年06月29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春暉醫生蒲公英行動·中醫藥健康服務站工作推進會上,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骨傷科創傷黨支部作了建站的經驗分享。

去年12月,骨傷科創傷黨支部與瀘州市龍馬潭區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區建立了春暉醫生蒲公英行動·中醫藥健康服務站,組織相關臨床科室黨支部醫護人員為社區群眾進行了義診,並提供了中醫藥特色技術體驗。建站之后,支部聯合社區黨委共同擬定了2022年工作計劃,先后開展了3次活動,包括義診、家庭醫生上門服務、中醫藥健康講座,並定期派駐醫生到社區坐診,解決社區群眾的健康問題。

“活動非常有意義,真正的讓黨員走進群眾身邊,讓居民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中醫藥健康服務。”杜家街社區黨委書記王冬梅說。

2021年底,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正式啟動了“春暉醫生蒲公英行動·中醫藥健康服務站”活動。該活動以“弘揚中醫藥文化 播撒健康的種子”為主題,通過黨支部結對社區黨委建立服務站的形式,搭建中醫藥服務平台,建立健康指導員、健康輔導員兩支隊伍,以管理信息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准化、活動常態化、形式多樣化、作用最大化“六化”為標准,將中醫藥優勢資源下沉到社區,將中醫藥文化宣教落到實處,將中醫藥健康服務惠及群眾,進一步提升社區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黨委書記李志介紹,春暉醫生蒲公英行動·中醫藥健康服務站的建立是醫院進一步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又一便民舉措,更是深化黨建與業務工作全面融合的有效途徑。該項目已獲批西南醫科大學優秀黨建工作品牌。

截至目前,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已建立春暉醫生蒲公英行動·中醫藥健康服務站41個,開展活動60余場次,服務群眾12000余人次,發放健康宣傳手冊10000余冊。(馬艷萍 張小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