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武侯·井研·犍為”三地共促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王凡
2022年06月26日12: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成都市武侯區工商聯組織各異地商會到樂山井研縣、犍為縣開展學習交流活動,共同探討商會和民營企業如何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歷史機遇,促進民營企業更好更快健康發展。

井研是農業大縣,而犍為則以工業為主,兩縣均處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的主軸上,未來都有無限可能。座談交流會上,中共成都市武侯區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武侯區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廷智表示,商會作為非營利性社會團體,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滿足黨支部成立條件的,要盡快成立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員作用,做好政企溝通橋梁,成都犍為商會的黨組織建設規范標准,黨支部的引領作用也得到了充分發揮﹔要規范入會標准,篩選優秀新會員﹔保持商會活動開展頻率,提高會員積極性﹔要關心關注各類政策決策,了解各地發展規劃﹔要回饋家鄉,回報社會,勇擔社會責任。

井研縣委副書記王晉輝介紹了井研縣近年的發展變化,展示了井研良好的投資環境,倡導大家關注井研、投資井研,並期待與武侯達成更深度的合作交流。

犍為縣委副書記鄭建英詳細闡述了犍為“一心一地一城”的發展定位與深入實施“工業強縣、文旅興縣”戰略決心。他表示,期望成都犍為商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當好犍為發展的聯絡員、宣傳員、協調員、服務員。同時,武侯區超前的發展思維與成功的發展經驗對犍為在更高層次上抓住發展機遇、把握發展大勢、找准發展方向有很多的啟示,值得學習。

活動期間,浙江民泰商業銀行武侯支行的代表為企業家們分享了近期央行發布的對中小微企業利好的相關政策﹔四川省上市與並購服務中心執行主任王振義宇解讀了企業上市的相關知識。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