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24座萬億GDP城市,誰是科創黑馬?

2022年06月24日07:3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座萬億GDP城市,誰是科創黑馬?

  2022年6月13日,科創板迎來開板三周年。據《中國新聞周刊》報道,目前科創板共有428家上市公司,總市值為5.11萬億元。其中,175家2021年營業收入同比增長超過40%﹔有149家2021年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率超過40%。這樣的成績,遠超A股主板。

  從城市來看,上海、北京、蘇州擁有科創板上市公司的數量,在所有城市中排名前三。其中,上海、北京分別擁有65家和56家科創板上市公司,成為榜單的前兩名。但是科創板公司數量第三的城市,既不是深圳、廣州這兩座一線城市,也不是一些強省會城市或者副省級城市,而是被稱為“最強地級市”的蘇州,這三地也成為匯聚全國科創力量的高地。杭州、廣州、成都、合肥、西安5座城市,在省會城市中排名前五。在國內24座萬億GDP城市中,另外一匹黑馬是合肥。2021年,合肥GDP達1.14萬億元,在全國所有城市中排名第19名,而科創板上市公司數量為14家,在全國城市中排名第7名。重慶的科創板企業最近剛剛實現“零突破”,鄭州、泉州、東莞三地,至今沒有科創板上市公司。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尹婷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