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在成都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發揮壓艙石穩定器作用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2年06月23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發揮壓艙石穩定器作用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成都市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兩穩一保”工作部署,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順利完成,充分發揮成都在穩定全省經濟大盤中的“壓艙石”“穩定器”作用。

  調研中,黃強來到成都市新津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成都—阿壩工業園區,仔細詢問企業生產研發、“飛地經濟”發展模式和惠企政策落實等情況。在崇州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和道明鎮竹藝村,他認真了解優質水稻品種試驗推廣、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業共營制”改革和特色文旅產業發展等情況。黃強還前往金堂縣毗河河堤,實地察看防汛減災、河長制落實情況。

  隨后,黃強在金堂縣主持召開座談會。黃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成都始終牽挂於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對成都發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成都市要不負重托,堅決把總書記重要指示一項一項落實、一件一件推進,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工作再加勁、措施再加力、進度再加快,力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平。

  黃強強調,要不折不扣推動總書記殷殷囑托落地生根。採取“長牙齒”硬措施守好良田寶地,堅持稻田是濕地、菜地也是風景,堅決抓好“非農化”“非糧化”問題整改,有序推動耕地恢復補充,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要扎實推進“兩穩一保”工作。推動“三駕馬車”快馬加鞭,大干快上強投資、多措並舉促消費、擴大開放興外貿,加快重大項目審批推進,千方百計穩市場主體,想方設法促進就業,全力沖刺二季度。要堅決守牢疫情防線、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嚴格執行“入川即檢”,加快防控能力提升,“小、快、靈”開展應急處置﹔嚴格落實國務院安委會15條措施,扎實抓好危化品、城鎮燃氣、自建房等隱患排查整治,做好暴雨洪災、城市內澇等防范應對﹔持續深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快推動產業、能源、交通運輸和用地結構調整,讓“雪山下的公園城市”成色更足。成都市和省級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充分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大膽闖大膽試,以機制創新突破體制性障礙,以政府“更有為”充分激發市場活力,不斷破解發展中的難題,推動成都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省領導施小琳、李雲澤、王菲,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直有關部門同志等參加調研或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