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在看望馬爾康6.0級震群受災群眾並主持召開災后重建專題會議時強調

把習近平總書記的牽挂和親切關懷轉化為奮進動力 堅決做好搶險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

2022年06月23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習近平總書記的牽挂和親切關懷轉化為奮進動力 堅決做好搶險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

  6月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阿壩州看望馬爾康6.0級震群受災群眾和奮戰在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救援人員,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的牽挂和親切關懷,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慰問,並連夜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災后重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總書記的牽挂和親切關懷轉化為奮進動力,堅決做好搶險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期望。

  黃強深入馬爾康市草登鄉科拉機村一組、斯拉爾底村一組,實地察看房屋損毀、道路受損等情況,對科拉機村一組組長然拉木滾及時組織村民轉移、避免12人因災傷亡給予表揚。他指出,此次地震災害損失嚴重,但未造成人員死亡,關鍵在於村組最基層黨員干部危急時刻豁得出、關鍵時刻頂得上,連夜轉移了所有群眾,才避免了重大人員傷亡。廣大黨員干部要繼續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敢於擔責擔難擔險,團結帶領群眾戰勝災害、共渡難關。

  在科拉機村二組和斯拉爾底村一組安置點,黃強走進村支部、醫務室和群眾居住的帳篷,仔細了解受災情況和當前面臨的困難。他對大家說,6月10日凌晨地震發生后,正在四川視察的習近平總書記十分牽挂大家,當天一大早就對全力組織搶險救災、嚴防次生災害、盡快恢復群眾生活生產作出重要指示。災區的藏族同胞感到有了主心骨、看到了希望,眼含熱淚,十分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黃強說,各級黨委政府一定會竭盡全力為大家排憂解難,確保鄉親們有飯吃、有干淨水喝、有醫療服務、有安全住所,幫助大家重建美好新家園。

  黃強還看望慰問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阿壩州消防救援支隊等救援隊伍和地災監測員、交通警察等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大家沖鋒在前表示敬意和感謝,希望大家保護好自身安全,嚴防各類次生災害,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當晚,黃強在馬爾康市主持召開災后重建專題會議。他指出,此次地震造成房屋和交通等設施損害非常嚴重,發生地災等次生災害風險極大。阿壩州、省直相關部門要繼續全力以赴開展搶險救災工作、加快啟動實施災后恢復重建。對受地災威脅的群眾要立即轉移至安全地帶,“一戶一套”加緊建設過渡安置房,確保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對一般受損房屋及時維修加固,對震后受地災威脅大的群眾,在科學選址基礎上下決心實施易地重建,確保“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科學編制實施災后恢復重建規劃,統籌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公共服務等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各項重建工作,爭取災區生產生活條件和經濟社會發展盡快全面恢復並超過震前水平。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阿壩州委書記劉坪,省政府秘書長胡雲,省直有關部門和阿壩州、馬爾康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慰問或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