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五地紀委監委:1人被查、3被“雙開”、1人接受監察調查

2022年06月20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20日電 (袁菡苓)日前,四川南充、廣元、自貢、樂山、阿壩州五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1人被查、3被“雙開”、1人接受監察調查。如下:

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區分局政治委員、四級高級警長舒斌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區分局政治委員、四級高級警長舒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南充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營山縣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舒斌簡歷

舒斌,男,漢族,1975年5月生,四川鹽亭人,省委黨校在職大學學歷。1995年8月參加工作,1999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5年8月至1996年9月,在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北城派出所工作﹔

1996年9月至2001年8月,在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刑警大隊工作﹔

2001年8月至2007年10月,任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刑警大隊大案偵查隊副隊長﹔

2007年10月至2009年4月,任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刑事偵查大隊副大隊長(其間:2009年2月任副主任科員)﹔

2009年4月至2015年6月,任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刑事偵查大隊大隊長﹔

2015年6月至2015年8月,任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副局長、刑事偵查大隊大隊長﹔

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任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其間:2018年4月任主任科員)﹔

2018年8月至2021年12月,任儀隴縣公安局政治委員﹔

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

任儀隴縣公安局政治委員、四級高級警長﹔

2022年4月至今,任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區分局政治委員、四級高級警長。

四川蒼溪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黨支部副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勇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蒼溪縣委批准,蒼溪縣紀委監委對四川蒼溪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黨支部副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勇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向從事公務的人員贈送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廉潔自律意識不強,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造成較大損失﹔違反財經法規套取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工程款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為謀取不正當利益,拉攏腐蝕黨員干部,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

王勇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單位行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蒼溪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縣委批准,決定給予王勇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樂山市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市中區分中心原主任李雪梅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樂山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樂山市市中區紀委監委對樂山市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市中區分中心原主任李雪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雪梅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違反工作紀律,不正確履行職責﹔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李雪梅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濫用職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樂山市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黨組會議研究,決定給予李雪梅開除黨籍處分﹔由樂山市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自貢市沿灘區鄉村振興發展服務中心主任楊國祿接受監察調查

自貢市沿灘區鄉村振興發展服務中心主任楊國祿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

楊國祿簡歷

楊國祿,男,漢族,1967年9月生,四川自貢人,在職大學學歷,1988年7月參加工作。

1988年7月至2013年6月,在自貢市沿灘區農牧林業局工作﹔

2013年6月至2020年4月,任自貢市沿灘區農牧林業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

2020年4月至2021年10月,任自貢市沿灘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主任﹔

2021年10月至今,任自貢市沿灘區鄉村振興發展服務中心主任、自貢市沿灘區動植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四川省農業廣播電視學校沿灘區分校校長。

阿壩州若爾蓋縣公務服務中心原干部阿吉瑪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若爾蓋縣紀委監委對若爾蓋縣公務服務中心原干部阿吉瑪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阿吉瑪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利用職務便利挪用公款且數額較大。

阿吉瑪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若爾蓋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阿吉瑪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案款隨案移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