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成都啟動臭氧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怎麼辦?請查收健康防護“寶典”

2022年06月14日08:0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啟動臭氧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怎麼辦?請查收健康防護“寶典”

  夏季是臭氧污染的高發期。6月13日,成都市啟動臭氧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關注健康不能忽視臭氧污染,成都疾控發布一份健康防護寶典為你“護體”!

  民眾該如何防護?

  高濃度臭氧主要出現在夏季光照強烈的室外環境,一般出現在中午或午后,因此夏季外出應盡量避開臭氧濃度較高的午后時段,這段時間最好待在室內,同時室內應關閉門窗。當室內沒有產生臭氧的污染源時,室內臭氧濃度通常比室外低50%,如果房間密閉性好,臭氧濃度就會更低。必須外出時,應佩戴遮陽帽、太陽鏡,打傘,還須戴口罩,穿長袖衣服。

  戴什麼口罩會對臭氧防護起作用?

  臭氧是氣態的污染物,氣體分子比PM2.5更小,普通口罩無法對其進行有效阻攔或吸附。研究顯示:含有活性炭濾層的口罩對不同污染水平的臭氧均具有良好的過濾效果,過濾效率范圍為91.4%—99.5%。在通常使用頻率下,一周內活性炭口罩仍可以維持原有的良好防護效果。公眾在選擇防護臭氧的口罩時,應選擇含有活性炭濾層的口罩。注意:有活性炭濾層的口罩不可清洗。(李玥伶 四川在線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