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首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

臘巴山風電項目正式開工

2022年06月08日07: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6月7日電  (記者王明峰)7日,位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德昌縣的臘巴山風電項目正式開工建設。這是國家首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也是雅礱江流域水風光互補綠色清潔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標志性項目。

  臘巴山風電項目裝機容量19.2萬千瓦,擬建設60台風電機組,風機分布於臘巴山主山脊北段、中段及西側沿雅礱江河谷延伸支脈。臘巴山風電項目計劃於2022年10月首台機組吊裝,2023年9月全部機組投產發電。據了解,雅礱江流域水風光互補綠色清潔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全部建成后,每年可貢獻清潔電能超2200億千瓦時。臘巴山風電等效年利用小時數2612小時,建成后每年可為四川提供約5.01億千瓦時的清潔電能,可滿足約21萬戶家庭年用電量。其每年發出的電量可節約標准煤約16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40萬噸,對實現節能減排目標具有重要意義。為助力實現我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雅礱江流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在水能資源開發的基礎上,提出了流域新能源及抽水蓄能開發“四階段”戰略。根據國家規劃,雅礱江流域水風光互補綠色清潔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總規模超8000萬千瓦,其中風電、光伏發電超4000萬千瓦、抽水蓄能發電超1000萬千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8日 06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