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助推省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

2022年06月02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助推省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

  6月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100次(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精神和十二屆省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有關部署安排,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邁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總結了過去五年治蜀興川各項事業發展成就,分析了四川發展所處的歷史方位和時代背景,提出了未來五年全省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四川實際、順應群眾期盼,必將指導新時代治蜀興川各項事業不斷發展進步。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是全省人大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人大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重大意義,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治蜀興川的總體要求、重大責任、著力重點、根本保証,緊緊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一體堅持、一體推進、一體落實。

  要在落實好今年常委會“一要點、三計劃”的同時,謀劃好未來五年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設,更好發揮人大制度優勢和職能作用,助推省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要加強統籌安排,精心組織開展傳達學習和宣傳宣講工作,更好地匯聚起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邁步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共識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王雁飛、王一宏、楊洪波、彭琳、王菲,黨組成員、秘書長賈瑞雲出席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延政列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劉佳)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