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堯斯丹在雅安蘆山指導抗震救災時強調

奮力開展抗震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

2022年06月02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開展抗震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

  6月1日17時,雅安市蘆山縣發生6.1級地震。地震發生后,受省委書記王曉暉,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委派,副省長、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指揮長堯斯丹率隊前往震中蘆山縣現場指導抗震救災。他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奮力開展抗震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堯斯丹一行在蘆山縣太平鎮震中查看受災情況,並在太平中學臨時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轉達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的關心慰問。隨后在太平中學臨時帳篷召開抗震救災專題會議,傳達中央領導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批示指示精神,聽取抗震救災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堯斯丹強調,雅安及有關縣要把抗震救災工作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迅速健全完善省抗震救災指導組支持指導以及市、縣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統籌負責的工作機制,切實形成救災合力。要繼續開展拉網式排查搜救,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千方百計做好傷員救治工作。及時轉移安置受災群眾,切實保障受災群眾生活,確保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五有三防”。加強震情分析和監測預警,深入排查地質災害和受損房屋隱患,堅決防止次生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做好災害信息報送和輿情引導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確保社會秩序穩定。(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榮昌)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