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把學習宣傳貫徹實際成效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

2022年06月02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學習宣傳貫徹實際成效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

  6月1日上午,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和非黨員副省長發言。

  會議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邁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時代性的重要會議。省委書記王曉暉所作的報告高舉旗幟、求真務實、主題鮮明,充分彰顯了省委“講政治”的鮮明立場、“抓發展”的使命擔當、“惠民生”的孜孜追求、“保安全”的底線思維,是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的政治宣言,是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規劃圖”,是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任務書”。

  會議強調,省政府領導班子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把學習宣傳貫徹的實際成效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要帶頭學深悟透、宣傳宣講、落地落實大會精神。始終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牢牢把握“六個新”奮斗目標和七個方面重大任務,創新宣講形式,身體力行深入分管聯系單位和基層一線開展宣講,將黨代會精神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領域、各環節,確保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堅定不移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全力以赴穩住經濟基本盤。清醒看到當前嚴峻復雜的經濟形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更加堅決果斷、有力有效的務實舉措,竭盡全力穩增長、千方百計穩市場主體、想方設法保就業、多措並舉暢循環,堅決穩住經濟大盤。要著力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和臨戰狀態,將疫情防線扎得“密之又密”、安全底線筑得“牢之又牢”、生態紅線守得“嚴之又嚴”。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生命線”,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練就擔當作為“鐵肩膀”“硬脊梁”,事不避難抓落實、事不過夜抓推進、“四不兩直”抓督查,以釘釘子精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拿結果說話、用實績証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