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政協十二屆第十八次常委會議在成都召開

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廣泛凝聚思想共識和智慧力量

田向利出席並講話

2022年06月02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廣泛凝聚思想共識和智慧力量

  6月1日,省政協十二屆第十八次常委會議在成都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圍繞“深化農村改革,促進鄉村振興”協商議政。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副省長羅文代表省委到會通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朝華應邀出席開幕會。

  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堯斯丹代表省政府到會通報“深化農村改革,促進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同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化委員主題讀書活動、扎實開展“迎慶二十大、永遠跟黨走”主題活動緊密結合起來,積極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切實增強主動性自覺性,著力在加強學習培訓上下功夫、在深入宣傳宣講上下功夫、在加強督促指導上下功夫,大力推動黨代會精神深入委員、深入界別、深入人心。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關鍵看實效,根本靠實干。要牢牢把握“講政治”這個首要原則,堅決維護核心,不斷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牢牢把握“抓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傾力服務中心,根據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抓好協商議政成果轉化運用,積極助推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牢牢把握“惠民生”這個根本目的,堅守為民初心,持續深化“助力鞏固脫貧、助推鄉村振興”專項活動,聚焦就業、教育、衛生健康等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獻智出力,協力增進民生福祉﹔牢牢把握“保安全”這個底線要求,廣泛凝聚人心,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不斷提升政協服務治蜀興川大局的貢獻率,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12名省政協常委、委員作大會發言,分別圍繞加強中心鎮便民服務、推行學區制治理改革、盤活農村集體資源資產、提升基層網格化治理效能、加強基層醫療和養老機構服務能力建設、加快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以片區為單元編制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等主題,提出意見建議。

  大會審議了人事事項。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鐘勉、李昌平、趙振銑、杜和平、林書成、歐陽澤華、祝春秀、劉成鳴、楊克寧、楊丹,秘書長蘭開馳出席會議。

  部分住川全國政協常委、委員應邀參加開、閉幕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