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各部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領會精神實質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

2022年06月02日07:1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領會精神實質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

  5月30日至31日,省級各部門召開多種形式的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措施。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黨代會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重大部署上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馮鍵分別主持所在單位會議並講話。

  省法院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法院要按照省委的決策部署,結合法院工作實際,准確把握未來五年“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維護安全穩定,抓實社會治理,嚴厲懲治各類突出犯罪,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深入推進訴源治理,推廣“石榴籽”調解品牌,推進矛盾糾紛前端防范、多元化解。要助力經濟發展,強化司法為民,加強中小微企業發展司法保障,助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要加速法務區建設,加快推進省法院、成都中院等審判機構入駐,加速推動成渝金融法院籌建工作,積極爭取設立知識產權、互聯網等專門法院。要服務低碳發展,提升生態環境司法保護水平。充分發揮沱江流域“紐扣法庭”等作用,推進長江黃河上游一體化保護。要狠抓隊伍建設,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持續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鐵軍。

  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全省檢察機關要迅速抓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傳達學習,確保黨代會決策部署在檢察系統落地見效。要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抓好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各項工作,同步抓好政治建設和業務建設,能動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依法維護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積極助力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切實加強民生司法保障。要認真履行全面依法治省的檢察職責,積極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設,依法打擊各類犯罪﹔持續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的質量與效果﹔強化能動履職,進一步做好法律監督年度報告、檢察建議、檢察聽証、檢察公告、公開宣告和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等工作,推進社會治理、訴源治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台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省對台系統要按照“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以高度政治自覺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我省對台工作。當前,要全面深刻認識“穩”的極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兩岸關系主導權主動權,塑造反“獨”促統大勢。要充分利用國家重大戰略在川疊加、國家重大部署深入實施、國家重大政策加快落地的有利條件,持續為台胞台企提供發展機遇,塑造融合發展大勢。要持續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更好服務我省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和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塑造合作共贏的大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四川應有貢獻。

  科技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強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為全省科技系統提供了精准的導向指引、路徑指南和方法指導。全省科技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聚焦提升創新策源力,加快科學城科技城建設﹔聚焦強化產業鏈建設,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聚焦培育創新型企業,提升要素市場化配置水平﹔聚焦穩住經濟基本盤,推進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加快提升我省依靠創新帶動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蘭楠 徐莉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