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不折不扣地抓好問題整改落實

2022年05月21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折不扣地抓好問題整改落實

  5月20日,全省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確保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堯斯丹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推動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是黨中央作出的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大決策,是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的重要舉措,各地各部門必須增強推進整改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會議要求,要從嚴整改考核評估發現問題。要壓實整改責任,通過“清單制+責任制+時限表”來推進整改。要全面排查梳理,無論是面上發現的共性問題,還是到點到位的個性問題,各地都要照單全收、舉一反三、對號入座、全面查漏補缺,堅決打好問題整改殲滅戰。要強化突出問題整改,結合實際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較真碰硬抓好整改。要抓好挂牌督辦,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任務重、難度大的縣和易地搬遷安置點進行挂牌督辦,統籌推進整改落實。要務求整改實效,實打實地把各類問題整改到位。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整改為契機推動各項工作整體提升。要持續推動脫貧群眾穩步增收,切實加快脫貧地區發展,穩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各項重點任務,不斷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奮力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好拓展好、開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局面。(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莎)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