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召開信訪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暨全省信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從嚴從實從細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

2022年05月18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實從細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7日,四川省信訪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暨全省信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學習宣傳貫徹《信訪工作條例》,表彰先進,總結交流工作,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信訪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鄧勇﹔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葉寒冰在成都主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從嚴從實從細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要深刻認識《信訪工作條例》的重要意義,扎實開展《條例》學習培訓,結合實際,以《條例》為依據,抓緊制定配套規定,修改完善現有規章制度﹔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做好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信訪安全服務保障工作﹔要踐行人民至上,加大民生問題化解力度,加大積案難案化解力度,加大對重點領域問題化解力度﹔要進一步鮮明強基導向,推動更多力量資源向基層下沉,把著力點放在源頭預防和前端化解上,切實把信訪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信訪穩定根基夯實在基層﹔要堅持守正創新,持續推進信訪制度改革,為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會上,宣讀了省委、省政府決定,對成都市委政法委執法監督處等110個先進集體、楊嘉等110名先進個人予以表彰,並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