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市方艙醫院首批6名無症狀感染者出院

2022年05月21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1日電 5月20日晚,達到連續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和專家綜合評估的出院標准,廣安市方艙醫院首批6名無症狀感染者正式出院。“感謝社會各界關心和醫護人員悉心照料,我們出院后一定按規定隔離觀察,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出院患者陳某說。

廣安市方艙醫院院長羅海全介紹,自5月13日開艙以來,該院通過醫學隔離、臨床觀察、心理疏導、中西醫結合等綜合治療手段,全面提升醫療救治效果。目前,在專家組和醫護人員精心治療下,在院患者病情平穩、恢復良好。“接下來,將會有更多患者陸續出院。”羅海全說。

“廣安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感染者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1日上午召開的廣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廣安市衛生健康委二級調研員羅榮洪介紹,本次疫情發生后,廣安第一時間騰空定點醫院隔離病區,快速啟用方艙醫院,將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轉運至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並於5月20日晚投用方艙醫院華泰病區,確保“應轉盡轉、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5月20日0—24時,廣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例,其中15例為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6例,其中73例在鄰水縣、3例在廣安區。目前,全市管控區、防范區及社會面核酸大規模篩查的陽性感染者數量日趨減少。

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廣安市生態環境局總工程師劉莉還介紹了涉疫醫療廢物、污水收儲處置情況。截至5月20日24時,全市共產生涉疫醫療廢物121.28噸,均做到日產日清、安全收運處置。接收醫療污水的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處置能力達31.6萬噸/天,處理能力能夠滿足需要。(王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