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以課促教 深化教研

——記成都雙流老年大學的三場公開課

2022年05月20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丁瑋老師上公開課。郭萬供圖
丁瑋老師上公開課。郭萬供圖

“我把青春融進,融進祖國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國不會忘記……”一首《祖國不會忘記》從成都雙流老年大學的公開課上傳來。近日,成都雙流老年大學按照計劃開展了公開課活動,共有聲樂、民族舞、器樂3個專業的班級參加公開課展示。

“充分展示教師教學理念、課程理解、目標預設、學員分析、課案設計、展示過程、專業能力和駕馭課堂能力,加強教師之間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給老年學員一次完美體驗教師風採、優質教學的機會。”雙流老年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教學公開課提升教學研究水平,達到提高雙流區老年大學整體教學質量的目標。

據悉,雙流老年大學強力推進“領雁工程”,著力打造一批師德高尚、專業過硬、技藝精湛的教師隊伍,為老年教育對象服務,滿足其健康養生、娛樂休閑、知識技能、社會服務等需求,通過多種路徑提高老年人個體生命質量,實施終身教育推動社會和諧發展。倡導“以教師為主導、以學員為中心”的理念,開展教師集體備課、公開課、現場評課、交流互動,提高新形勢下老年教育的教育教學水平、科學研究能力。(郭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