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霸氣開火!防空兵對空快打快防

2022年05月20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教練員示范教學。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教練員示范教學。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近日,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防空兵分隊遠程機動至西北陌生地域,組織實兵實彈戰術演練,全面檢驗防空兵快打快防綜合作戰能力。

“命你部迅速機動至目標地域……”隨著命令下達,官兵們機動至某預定地域后,迅速搭建指揮所。指揮員實時掌控跟蹤“敵”動態,確保射擊指令第一時間送達火力一線。

接到雷達預警小組傳來的偵察預警信息,負責對空打擊班組快速處置,形成交叉火力網,成功攔截空中目標。

一輪抗擊過后,“敵”並未善罷甘休,採取降低飛行高度,並釋放強電磁干擾等更加隱蔽的方式展開突擊。面對險情,指揮員精准研判,通過採取抗干擾措施重新鎖定“敵”目標動態,同時將警戒雷達捕獲的信息共享給打擊陣地,快速形成高低遠近互補的防空火力網。

打一仗更要進一步。演練結束,該分隊立即展開復盤,逐一梳理戰斗射擊中存在的問題,分析野外條件下裝備性能受環境影響程度,為下一步展開針對性訓練提供數據支撐。(彭茜、周烈榮、趙督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