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2022年高考考生注意了:須在6月5日進行1次核酸檢測

2022年05月2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王波、袁菡苓)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消息,2022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進行,為落實教育部及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組考防疫工作要求,保障考生順利參加考試,確保考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四川省教育考試院鄭重提醒考生朋友知悉遵守以下防疫要求:

1.請考生即時申領本人的“四川天府健康通”,並持續關注健康碼狀態。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條件的,請完成疫苗接種。

2.考生須在6月5日進行1次核酸檢測,確保首次進入考點時能夠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考點所在地因疫情防控需求有其他核酸檢測要求的,按其要求執行。

3.請所有滯留在省外及省內非報名所在市(州)的考生(以下簡稱“滯留考生”)見到本公告后立即主動向報名所在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以下簡稱“報名地招考機構”)報告目前滯留位置和狀態、自身健康情況、返程安排、聯系方式等相關信息,並保持登記的手機號碼暢通,服從報名地招考機構的安排。

4.當前疫情形勢復雜多變,為確保能夠順利參加考試,請滯留考生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於5月24日(考前14天)返回報名所在地備考,避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導致無法正常參考。

5.考生在備考期間直至高考結束,須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按要求做好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

6.考生確因疫情原因(被隔離或封控、管控)無法按要求返回報名所在地的或返回報名所在地存在無法克服困難的,請立即向報名地招考機構報告相關情況,按照報名地招考機構制定的參考方案考試。

7.因考生未主動報告滯留狀態、滯留信息不實、拒絕配合報名地招考機構工作安排和防疫要求,導致不能參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8.請考生關注省教育考試院和報名所在地市(州)招生考試機構微信公眾號、官網,及時獲悉備考注意事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