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德陽旌陽區柏隆鎮:黨旗飄揚在田間地頭

2022年05月19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當前,正是春耕備耕生產的最佳季節。近日來,德陽市旌陽區柏隆鎮堅持走在前做表率,志願者們分赴田間地頭、春耕一線有序開展春耕工作,助力打好“春耕”之戰,激發鄉村振興新活力。

村民李忠鳳是紅花村建檔立卡戶,常年獨居,家中缺少勞力,又摔傷了手沒辦法下田插秧,眼看著鄰居的田日顯生機,而自己的田卻一直空著,心裡非常著急。“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沒有你們我都不曉得今年這個秧子該咋辦。”看著飄揚在田坎上的黨旗和志願者們忙碌的身影,李忠鳳紅著眼眶不停地說。

每年的春耕時節,勞動力成了最大的難題。像李忠鳳這樣的貧困戶柏隆鎮還存在不少,為切實解決當前春耕農忙時節,部分困難群眾體弱多病、無勞動能力,無法進行春耕插秧的實際困難。近年來,柏隆鎮以黨建引領春耕生產,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飄揚在田間地頭。堅持以村為單位,成立由黨員干部、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等人員組成的黨員先鋒突擊隊,深入田間地頭,除淤泥、清垃圾、拔雜草、排隱患,及時幫助解決春耕備耕生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通過清理淤泥垃圾、深挖水渠干道等措施,共疏通水渠近1000余米,得到了村民們的一致“點贊”。2022年,柏隆鎮集中分發了水稻種子57009公斤、大豆種子2624.25公斤、玉米525公斤、鼠藥2000公斤,全力解決好農資入戶“最后一百米”。

據介紹,下一步,柏隆鎮將堅持“黨建引領、干部帶頭、黨員示范”,打造“黨建+服務”品牌,充分發揮黨組織帶動作用,以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引領鄉村振興跑出“加速度”。(張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