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百日攻堅” 四川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導

2022年05月19日18: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朱虹)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十五條措施,切實推動四川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落地落實,四川省安辦日前印發《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導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成立由四川省應急廳、省市場監管局、公安廳、住房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等單位組成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導工作組,從5月16日至8月24日,用100天的時間,對各市(州)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及企事業單位開展不少於3天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導。其中,每個市(州)抽查不少於3個市級部門、2個以上縣(市、區)級黨委政府、2個以上縣級部門和5家以上重點行業企事業單位。

“此次專項督導將圍繞‘理直氣壯、標本兼治、從嚴從實、責任到人、守住底線’要求,強化責任落實、加大督導力度、深化源頭治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查大風險、除大隱患、防大事故。”省安辦相關負責人稱,專項督導將採取“先暗訪、后明查”“現場檢查、查閱資料”的方式下沉企業一線開展明查暗訪,帶著對企業發現的問題倒查所在地市(州)、縣(市、區)政府及行業監管部門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措施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情況。

在督導內容方面,《方案》明確將重點圍繞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安全生產有關會議、部署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十五條措施的實施意見、按照大檢查工作方案時間安排部署開展“四查”等情況開展督導檢查。專項督導工作組將針對暗訪組發現的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嚴格督促地方政府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責任,落實整改措施。同時,還將採取抽查暗訪、“回頭看”等方式方法,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跟蹤督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