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交通宣傳進校園 平安伴我共成長

2022年05月19日17:2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交通宣傳進校園 平安伴我共成長

  為切實抓好轄區農村學校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有效提升農村地區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增強自我安全出行防護能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線,5月16日,自貢沿灘區交警大隊走進轄區永安中學校,組織全校學生開展了一堂題為“交通宣傳進校園 平安伴我共成長”的交通安全法治教育專題講座。

  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校師生及到場民警呈立正姿勢、目光聚焦國旗、行舉手禮,升國旗儀式隆重而庄嚴。緊接著,永安中學校校長為沿灘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陳翠微、沿灘區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民警彭行頒發了聘書,特聘其為該校法治副校長、法治輔導員,聘期為一年。

  講座上,陳翠微通過轄區行人交通違法曝光、四川省中小學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視頻播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發放、中學生騎行二輪摩托車及電動車注意事項講解等環節,闡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讓同學們守法規知禮讓,提醒同學們要注意依法文明出行,乘車系好安全帶、戴好安全頭盔、遠離大貨車、拒乘超員車等多方面內容。彭行針對如何防止青少年電信網絡詐騙案、杜絕校園欺凌案,分別進行了詳細的講解提示,以深入淺出的相關典型案例分析,語重心長地提醒同學們拒絕沉迷網絡、遵紀守法、好學上進、團結互助、友愛同學,樹立正確的學習觀、人生觀,做一名合格優秀的新時代接班人。

  全體學生在“遵守交通法規 拒乘超員車輛”宣傳標語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紛紛承諾將嚴守交規,文明出行,並合影留念,時刻提醒自己做文明交通倡導者,用自身言行感染帶動身邊的人,文明參與交通。四川新聞網消息 (榮霞 記者 徐昭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