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坐在車上,一口火鍋,一眼夜景 成都這巴士巴適

2022年05月19日07:5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坐在車上,一口火鍋,一眼夜景 成都這巴士巴適

火鍋套餐

火鍋巴士從IFS出發

  一口麻辣鮮香,一眼煙火街巷。全國首輛火鍋主題巴士將於近日在成都正式上線,開啟成都夜間游玩新體驗。5月18日下午,記者來到火鍋巴士起點站IFS樓下,搶先體驗了一盤火鍋巴士。

  記者從成都公交集團了解到,此次將火鍋搬上公交車,打造成CITY TOUR觀光巴士的2.0版本,游客可以坐在巴士上,一邊吃火鍋,一邊領略沿途夜景,營造出“美食+交通+旅游”跨界融合的夜間消費新場景。火鍋巴士“票價”89元,包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講解等內容,每票可支持2~3位消費者用餐。該車5月20日起接受預訂,6月19日結束,僅運行1個月,開行時間為每天的19時。

  “巴士火鍋局 一口穿城過”。伴隨著“當當當……”的清脆鈴聲,一輛以辣椒紅為主體顏色的鐺鐺車,緩緩停在了IFS樓下,這便是成都公交集團最新打造的火鍋主題巴士。走進車廂,座椅已改成對坐形式,中間的桌子上擺放著餐巾紙等。整個車廂共8張餐桌。

  成都公交集團新城市巴士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火鍋主題巴士是成都公交集團、成都文旅集團聯合大龍燚火鍋共同推出的,車上的火鍋食材主要由大龍燚火鍋提供,均為熟食,上桌即食,無需加熱烹煮。考慮到外地游客的口味差別,大龍燚還將火鍋辣度進行了微調,盡量滿足更多人的需求。

  除了火鍋,巴士上還配有行車助理,給吃貨們講解成都火鍋的文化起源以及沿途景點故事,讓整趟行程不枯燥。

  據悉,火鍋巴士僅運行1個月,5月20日開始,6月19日結束。運行時間為每天19:00,每天一班,從春熙路出發,途經太古裡、望平街、339電視塔、天府廣場等夜間地標景點,全程約90分鐘。消費者可通過“成都旅游總入口”微信公眾號購買體驗。

  成都公交集團新城市巴士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火鍋巴士是繼熊貓線、錦城線、夜游線等觀光旅游線路之后,觀光巴士的再次創新升級,未來還將依托酒、茶、川菜等特色美食元素,陸續推出酒館巴士、茶館巴士、川菜巴士……借助觀光巴士這個載體去發掘和展示成都獨特的美食特質,助力建設“世界美食之都”。

  “目前,火鍋巴士每天隻開行一班車,下一步我們將根據預訂情況,實時增加車次。”該負責人說。此外,成都公交集團還將推出雙層旅游觀光巴士。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攝影記者 呂國應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