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50年來首次公開聽証

美官員承認一些UFO現象無法解釋

2022年05月19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官員承認一些UFO現象無法解釋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7日舉行不明飛行物(UFO)主題聽証會,兩名國防部高級情報官員承認,一些UFO現象依舊超出政府的解釋能力。

  這是美國國會50多年來首次就不明飛行物公開聽証,國防部負責情報和安全事務的副部長羅納德·穆特裡、海軍部情報局副局長斯科特·布雷出席。多家媒體報道,兩人在會上措辭“謹慎”。

  布雷說,過去20年來,美方觀測到“越來越多未經授權或無法辨識的飛機或物體出現在軍事管制訓練區、訓練靶場和其他特定空域”。按照他的說法,美國國防部沒有發現“可能表明這些現象背后有任何非地球起源的東西”。

  但是布雷同時說,不排除“非地球起源”的可能性,“我們對這是什麼或不是什麼沒有任何假設”。

  去年6月,美國政府公開發布不明飛行物報告,提及144例不明航空現象,其中大部分是美軍飛行員觀察到的情況。這份9頁的報告所提及現象中,有80多例被多個傳感器探測到﹔18例飛行模式或特征異常,例如在有強風的高空保持靜止或者在沒有可辨識推動力的情況下以極快速度移動。

  布雷在聽証會上說,盡管必須考慮到先進飛行器可能會使用“特征管理”技術隱藏飛行能力,但在美方已知范圍內,“沒有任何對手的飛行器能夠在沒有任何可識別推進裝置的情況下飛行”。

  他補充說,一些不明航空現象由於缺乏數據而難以解釋,而少數情況下,“我們有更多數據,但我們的分析仍無法拼出事件全景”。

  為研究不明航空現象,美國國防部去年組建“空中目標識別和管理同步小組”。17日舉行公開聽証會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就這一小組的工作舉行閉門聽証。

  主持聽証會的眾議員安德烈·卡森強調,不明航空現象是“潛在國家安全威脅”,需要認真對待。

  按照他的說法,這些現象確實難以解釋,但“真實存在”。他提及外界擔憂美國國防部先前傾向於關注“容易實現的目標”,即相對容易解釋的事件,而“避開無法解釋的事件”。

  副防長穆特裡在聽証會上說,軍方知道一些軍人曾遭遇不明航空現象,這些現象構成“潛在飛行安全和總體安全風險”,因此承諾“將集中精力確定它們的來源”。

  穆特裡和布雷都說,國防部將根據線索調查,不論線索指向何種方向,其首要目標就是消除潛在國家安全威脅。

  兩人同時說,國防部決心消除長期以來與此類現象有關的“污名化”風氣,鼓勵飛行員主動報告不明航空現象。按照布雷的說法,不明航空現象觀測數量近年來上升,除了技術進步因素,也緣於美軍不再“污名化”上報觀測或遭遇不明飛行物的行為。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