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本周內交付 廣安新增2萬個隔離床位

2022年05月19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周內交付 廣安新增2萬個隔離床位

緊急援建

“對齊!放!”5月18日,在廣安市廣安區集中隔離點3號地塊建設現場,隨著一聲令下,吊車將一間拼裝完整的廂房隔離艙整齊地碼放在水泥基礎上。另一側,工人正在同步對已經放好的廂房安裝空調外機。在該地塊外圍的主干道鳳凰大道上,數百間已拼裝好的廂房沿道路分兩排排列。

“5月13日接到任務以后,我們當天下午就派出第一批77人組成的先遣隊到達廣安,第一時間成立指揮部,看場地、定方案、運材料。當晚,便組織107名管理人員、128名工人、60余台機械設備進駐廣安。”華西集團副總工程師、中國華西廣安市防疫隔離項目現場指揮部指揮長趙立春說。

新增2萬個床位規模隔離點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廣安市計劃新增2萬個床位規模隔離點,涉及廣安區、前鋒區、華蓥市。施工區域共8個地塊,土地面積2000余畝。截至目前,廣安集中隔離場所建設現場已有524名管理人員、5064名工人、505台大型機械設備。

“這次任務機械和人工的需求量很大,考慮到本地疫情,我們從成都和南充調派了3支建筑隊伍,挖機和吊車也都是分別從兩地運來的。混凝土車、澆筑設備和供電保電設備則由廣安本地保障。”趙立春介紹,每個廂房隔離艙內都配備了空調、電視、床、桌椅、馬桶、洗手池等。

克服阻礙24小時不停工

大規模的隔離場所建設,保証材料供應充足成為此次項目建設最大的挑戰。“隔離場所所用的廂房、板房材料需求量龐大,市場貨源本就緊缺,幾乎沒有足夠數量庫存的工廠。”趙立春說,為滿足材料需求,除川渝外,集團還在全國范圍內大量採購,高峰期時,每天有1000余輛大型貨車趕赴廣安。

趙立春表示,此次建設任務點多面廣,每個場地的情況不同,難度系數也大不相同。“比如廣安區的三個地塊屬於山地地貌,布滿了土坑和土坡,要平出100多萬立方米的土方,按照常規進度,這個工程量需要一個月,但這次我們3天之內就完成了。”趙立春說,“像華蓥市道路狹窄、崎嶇,運輸中途要卸貨換小車進入施工場地。”

另一大難點則是近日連續的陰雨天氣,施工場地泥濘,導致陷車、車輪打滑等情況頻發。“雖然困難重重,我們還是一一克服,指揮部在施工區安排兩班倒或三班倒方式,24小時無停歇連續施工。”趙立春說。

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指揮部將責任落實到人,集中力量搶工期,預計本周內實現交付任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涵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