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北京倡議——四川行動宣言》發布

2022年05月19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北京倡議——四川行動宣言》發布

  5月18日,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在京舉行。四川分會場通過“雲連線”方式參與並舉行四川省貿促事業發展座談會。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出席四川分會場活動。

  近年來,四川同世界各國的經貿交往不斷深化,在促進貿易投資和對外經濟技術合作方面成績斐然,“朋友圈”越來越大。目前,獲批外國駐川領事機構已達到21家,全省共有國際友城114對、友好合作關系304對,數量居全國前列、中西部首位。

  特別是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正式實施等一系列重大機遇下,四川投資發展潛力不斷釋放,得到了海內外高度關注。

  四川省貿促會作為中國貿促系統的重要一員和世界貿促機構的重要一分子,為四川全面深化對外開放合作,形成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四川分會場活動現場,四川省貿促會發布了《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北京倡議——四川行動宣言》,將踐行開放合作理念、推動創新綠色發展、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搭建更多開放平台,同世界各國各地區貿促機構加強交往、共謀發展,攜手促進四川與全球的貿易投資合作,助推四川高水平對外開放。

  大韓民國駐成都總領事李光鎬,泰王國駐成都總領事張淑貞,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西南分會主席馬曉利,馬來西亞外貿促進中心成都代表處主任安妮出席四川分會場活動,李光鎬、馬曉利作交流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