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為一萬余名小學生提供免費體檢

2022年05月1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富北小學學生正在接受體檢。蔣兵供圖
富北小學學生正在接受體檢。蔣兵供圖

在“六一”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自貢榮縣關工委攜手縣教體局、縣衛健局在榮縣電大舉行了農村小學學生免費體檢啟動儀式。全縣農村小學12527名小學生,將在“六一”前全面接受免費體檢。

“全縣農村小學1至6年級的12527名小學生,從今天開始至‘六一’前,將一個不漏的接受一次免費體檢。”榮縣關工委執行主任丁水華在啟動儀式上說,本著“急黨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盡關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針,在縣領導的帶領下,通過近期到自貢市其他區縣參觀學習后,縣關工委結合實際,牽頭承辦了本次全縣農村小學1至6年級的12527名小學生的免費體檢公益活動。

據悉,本次免費體檢從5月10日起至月底結束,體檢項目包括身高、體重、五官、營養狀況等常規體檢項目。體檢時,按照“一人一檔”原則建立農村小學學生健康體檢檔案,分類統計、匯總分析健康體檢結果、統一反饋學校和家長,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把關。

榮縣衛健局負責人說,該局已抽調有體檢經驗及責任心強的醫務人員組成22個體檢專班,做到“一校一策”,確保體檢與教學兩不誤。在體檢中,全面了解和掌握小學生的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狀況,如發現學生生長發育狀況以及其他異常情況,將及時把體檢報告反饋至學校,學校及時告知學生家長,採取有針對性地干預措施。

啟動儀式后,榮縣旭陽鎮富北小學460多名學生作為第一批體檢對象,在榮縣電大校園內依次接受了體檢。(蔣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