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青川:干部紀律作風整頓“四個一”

2022年05月17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衛生健康系統事關民生福祉,風險點多,要始終高度重視紀律作風建設,既把紀律作風建設作為一項現實而緊迫的工作,又要把它作為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近日,廣元市青川縣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袁正華說。

自去年以來,青川縣衛生健康局黨組堅決扛牢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創新探索出“四個一”模式(即一場規范的警示教育、一份問題清單、一套整改措施、一份整改報告),扎實推進紀律作風整頓工作。局機關、25個醫療衛生單位在紀律作風整頓一體推進,從黨組、支部、股室、干部四個層面著手開展警示教育,提高警示教育的震懾力。

青川縣紀委監委駐縣宣傳部紀檢監察組對縣衛健系統開展全面調研監督,精准定位系統行業風險點位,以案件查辦為引領、強震懾,嚴肅查處了系統內賭博、酒駕、不正確履行職責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違紀案件4件。同時,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監督的再監督作用,緊緊抓住局黨組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就衛健系統存在的風險和突出問題與局黨組充分溝通並交換意見,督促局黨組將賭博、酒駕等突出違紀問題進行專項治理,局黨組會議進行專題研究,並出台了衛健系統治理賭博、酒駕專項整治方案,“現身說法”將發生在身邊的違紀案例在衛健系統干部紀律作風整頓推進會上進行集體通報,對通報的行業內幾起“酒駕、賭博”違紀案例和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問題突出的鄉鎮衛生院負責人進行警示談話,切實引導黨員干部尊規守紀,鍛造過硬作風。

“在單位組織學習並觀看各類典型違紀案例后,我深受感觸,身為黨員干部,要擰緊理想信念的‘總開關’,從自身紀律作風問題抓起,切實為群眾辦實事,”青川縣衛生健康局監察室負責人王仕弟深有感觸地說。縣衛生健康系統在開展干部紀律作風整頓以來,利用“周三雙學習”“干部職工會”“中層干部會”等會議學習黨紀黨規、法律法規,編印《以案明紀》讀本500余本,撰寫《以案明紀》讀后心得體會52篇,不斷強化建章立制,修改完善各項制度15項,確保衛生健康系統“紀律作風整頓深化年”走深走實,有效助推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郭虎城 趙玉珍 )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