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雲黨課”讓黨課開講“不斷檔”

2022年05月17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貢市自流井區積極探索“雲黨課”模式。自流井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自貢市自流井區積極探索“雲黨課”模式。自流井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黨課是黨的優良傳統,是“三會一課”制度的重要內容,是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必修課”。自貢市自流井區積極探索“互聯網+”即“雲黨課”模式。該模式能減少聚集,受眾廣、成本低,充分實現黨課開講“不斷檔”。

搭建“雲平台”。創辦“自流井黨建”微訊平台和自流井黨建網,開設了黨建、干部、人才、公務員和黨員教育等專欄,把黨的理論和各項方針政策融入其中,做到每日更新,並通過“每日一刊”欄目,把多方面的學習資料和內容精選整合並及時發布,方便廣大黨員瀏覽學習,受到大家的歡迎和好評。

制作“雲課件”。把優秀“精品黨課”錄制成“視頻黨課”,不斷豐富“雲黨課”課件資源。近年來,自流井區精心制作了盧德銘精神解讀、身邊先進典型、黨章黨規、黨史教育等一系列視頻黨課和“微黨課”近50部。

開設“雲直播”。把“直播元素”引入黨員教育中。通過“雲直播”打造黨員教育培訓新空間,充分實現由“有限學習”到“無限延伸”的升華。去年,自流井區開展了“踏尋紅色記憶 重溫德銘之路”專題黨史教育網絡直播節目,推出黨性教育“雲直播”,全景展現盧德銘故居紅色文化資源,覆蓋30余萬人次。

借用“雲載體”。把制作的“雲課件”推送到其他媒體或雲平台,方便更多黨員“雲學習”。盧德銘精神系列視頻黨課就發布在“鹽都先鋒”網站引發積極反響。充分利用其他平台豐富的課件資源廣泛開展學習。有效做到黨員教育全覆蓋。

通過QQ群、微信群的組織和聯系,打通線上學習,變“面對面”為“屏對屏”,從而全面推進“雲黨課”教學。黨員干部群眾通過手機、電腦等方式上“雲黨課”,在群或評論區與授課老師和聽課黨員交流互動,同時也能打破時空限制,有效整合碎片化時間,學習方式更加靈活。(邱建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