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小金:執法權下放鄉鎮 發力打通森林草原防滅火末端最后“一公裡”

2022年05月17日13: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7日電 (朱虹)近年來,人為因素引發的森林草原火災佔比不斷增大,而違規野外用火等違法行為往往發生在林牧區,僅僅依靠縣級執法力量,難以及時到達、迅速查處。為打通森林草原防滅火末端發力最后“一公裡”,2021年1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印發通知,將涉及森林草原防火的11項縣級行政處罰權賦予鄉鎮。

作為四川省35個高森林火險縣之一,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積極響應,立足鄉鎮執法人員少、執法經驗能力不足、難以熟練開展相關執法工作等實際,探索建立鄉鎮、林草、公安、司法四方協作綜合執法模式,切實做到“扶上馬、送一程”,讓鄉鎮“接得住、管得好”。截至目前,全縣18個鄉鎮承接了縣級森林草原防火行政處罰權並已開展綜合執法,基層森林草原防滅火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